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02 09:5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总体活动方案,审议城区水系专项规划、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再生产品推广应用实施细则(试行)、“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等。

  会议强调,“5·18”前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创办的“国际招商月”,也是福州最重要的经贸活动、招商平台。要充分挖掘“海丝”“海峡”特色资源,推动更多更好项目签约落地,增强展会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优化对接、改进服务,推动会展产业能级大幅提升,不断释放有福之州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关系到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治水方略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城区水系空间保护与利用,深入挖掘内河文化,开发旅游资源,完善联排联调调度机制,构筑与“山水城市”发展相协调的城区生态水系。要加快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培育行业骨干企业,鼓励科研院所联合企业建立研发中心,优先在城市更新中使用再生产品,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建设教育强市、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大力推进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深入实施教育强市“十大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着力提升学校基础设施、教师队伍、教学管理和教学科研等方面水平,完善教师培养和专业成长机制,配齐配强师资力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加强学校思政工作,完善卫生与健康教育,做好师生心理辅导,提升家校社网协同育人水平。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