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2-11 09:2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0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行动方案》《关于支持光电产业发展的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着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要坚持扩大内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城、人才强市战略,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推进城乡、区域协同发展,高标准建设福州新区、三江口等重点片区,加快机场二期等大枢纽大通道建设,建强福州都市圈,提升省会城市辐射力带动力。要积极融入海丝核心区,扎实建设“福马共同家园”,促进榕台融合发展,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我市社会福利院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一定让老人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目标,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持续深化养老服务集成改革,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要坚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相协调,着力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幸福养老事业体系、健康体系、产业体系、环境体系。要加快形成长者食堂、数智养老、医养结合等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成果,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

会议强调,光电产业是加速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潜力点,也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助推器。要抢抓光电产业发展机遇,立足我市产业基础,全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速光电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扶引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促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光电产业集聚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