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2-25 09:2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榕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时的讲话精神,省长赵龙在听取我市经济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审议《福州市2023年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认真梳理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强化医疗物资储备调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落实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出现规模性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周祖翼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城、人才强市战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扎实推进大学

“城、高新区、软件园等科创高地建设,发挥闽都创新实验室等科创平台作用,推行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机制,推动产学研用紧密耦合。要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R&D稳增计划,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要加强人才引育,精准引进一批院士专家及高水平创新团队,建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赵龙省长讲话精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着力抓项目促投资,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要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深挖消费市场潜力,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组团出海参展抢单,提速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促进外贸提质增效。要及时兑现惠企纾困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坚持四大平衡”理念,创新投融资模式,促进项目落地动建、提速增效,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