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20 09: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9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时的讲话精神;审议《2023年福州市城乡品质提升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奋力推动上半年“双过半”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依托工业(产业)园区、龙头企业,着力推进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强化工业支撑。要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持续完善招商机制,加快数字峰会、“5·18”等展会签约项目落地,发挥好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提振经营主体信心,有效带动激发民间投资。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持续开展“惠聚榕城”促消费活动,扩大文旅、汽车等消费,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要着力改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防风险保稳定,着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李书磊部长讲话要求,主动融入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持续扩大峰会效应,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惠民服务,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让老百姓更好享受数字赋能的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和和美乡村建设,突出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建设,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着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