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双黄连口服液价格监管

日期:2020-02-01 16:4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时刻关注清热解毒类药品及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的舆情动态,我局第一时间做出舆情处置响应。一是印发公告,广泛宣传。印发《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维护药品及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公告》130余份,在全区药品经营场所外墙进行张贴告知,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予以细致说明。二是加强沟通,妥善引导。积极与药品经营单位沟通,督促经营者由合法、正规渠道购入双黄连口服液等药品,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保证药品质量安全。同时,提醒购买双黄连口服液的消费者双黄连口服液的正确功效,提醒消费者不盲目囤积、购买药品。三是专项专治,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双黄连口服液等清热解毒类药品的监管力度,严查药品购进渠道、合法票据等相关材料,确保药物质量安全。同时,严打借双黄连口服液舆情之机,销售假冒伪劣药品、虚假宣传防治功效的药品等违法行为。2月1日,我局出动人员230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130户次,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