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农资市场保供稳价督导工作

日期:2020-06-11 11:2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为规范疫情期间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近日,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农资市场保供稳价督导工作。检查组走访了马尾、长乐、闽侯等地的7家农资产品公司、农资经营部,对其经营资质、进货渠道、进销台帐,明码标价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化肥、种子、农药等产品的供应和价格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经营单位货源充足,进销差率合理,如46%尿素进销差率11.6%,三元复合肥进销差率6.06%,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价格变化不大。2家经营单位明码标价不规范,已当场整改。检查组要求,农资产品质量和价格事关农民群众利益,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各农资经营单位要积极组织正规货源,严把产品质量关,严禁以次充好、掺杂掺假诚信经营,保持价格稳定,为全市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