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

日期:2020-07-27 15:1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为进一步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打通传导降价降费政策“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福州泰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邦邦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对企业,对转供电收费行为开展督查。一是严格落实电价政策。转供电主体要严格落实国家的电价政策,不得超标准收取电费,有效降低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二是及时公示收费标准。各转供电主体要按要求规范制作收费公示牌,对收费项目及时公示,确保终端用户放心、明白交费;三是严格规范发票开具。各转供电主体要规范给终端用户所开票据内容,票据须反映电费及电量单价,不能只笼统写总金额,要清晰明确;四是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各转供电主体要把国家在疫情期间对商铺的补助政策具体及时的落实到商铺身上,确保国家政策红利不打折扣,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帮助,促进经济的有效发展。 

  下一步,继续加大转供电环节收费监管力度,有效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对拒不整改、情节严重的违规收费行为,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