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3-06-02 10:34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 | |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着力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和价格自律意识,近期,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开展执法检查,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以民生商品经营和服务行业为重点,检查商场超市、酒店、餐饮、药店等单位,严厉查处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方式标价、价外加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二是督促指导,规范价格行为。针对张贴价格标签不规范、收费标准不规范等情况,督促指导经营者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全面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三是开展普法宣传。在各大商场、超市等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场所,向广大消费者发放《价格法》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资料,集中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和明码标价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8家次。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民生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检查工作,把监督检查与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经营者价格自律,诚信经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