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2-09-06 17:41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普遍下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跌多涨少,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只有主要主副食品价格以涨为主,因此8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跌多涨少走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下跌的52种,上涨的40种,持平的46种。

  进入9月,受中秋、国庆节日临近需求拉动影响,主要主副食品价格总体还将略有上升,其中蔬菜价格或会继续上涨,水产品价格可能有所回落。近期各类大宗商品价格期货走势保持相对低位运行,预计9月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低位震荡的可能性大。9月,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学校陆续开学,中秋节需求提升,因此生猪出栏价格小幅上涨概率大,仔猪价格也将跟随波动,后期化肥农药价格预计稳中有降,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趋势以跌为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