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3-01-13 15:43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价格以跌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多数下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涨跌相当,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12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以跌为主态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38种,下跌的53种,持平的47种。

  进入1月,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加之疫情逐步平稳,主要主副食品市场需求将逐步加大,价格上涨品种将增多。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低位小幅回升,黑色系期货价格继续走高,各类商品期货价格总体呈现出反弹的走势,预计1月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有所反弹的可能性大。1月生猪出栏价格有止跌回升可能,但在供应充足态势下预计即使上涨幅度也有限,仔猪价格也将跟随波动,饲料价格预计小幅盘整为主,化肥农药价格后期小幅波动概率大,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总体预计变动幅度不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