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3-04-10 11:07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价格多数下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以跌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涨略多于跌,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3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以跌为主态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39种,下跌的49种,持平的50种。

  进入4月,主要主副食品因供求关系变化价格会进一步分化,总体预计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上涨品种会有所增加。工业生产资料中化工原料、液化气、成品油价格因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影响下降的可能性大,而钢材、水泥价格受黑色系期货价格近期趋于走高及水泥旺季来临影响继续走高的概率大。4月,随着天气转暖,经济复苏预期加强,生猪出栏价大概率进入横盘筑底阶段,饲料价格预计仍将小幅下滑,化肥农药价格后期可能小幅下降,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仍将以跌为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