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3-05-12 10:42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价格以跌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多数下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稳中有降,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4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多数下跌态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30种,下跌的60种,持平的48种。

  进入5月,主要主副食品因供求关系变化价格会进一步分化,总体预计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消费能力提高,上涨品种将继续有所增加。工业生产资料中化工原料、液化气、成品油和钢材价格继续下降的可能性大,因此5月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仍将多数下跌 。5月,生猪出栏价大概率维持区间横盘震荡,仔猪销售价格也将跟随波动,饲料价格预计跌幅趋缓总体以偏弱走势为主,化肥农药价格不排除继续小幅下降可能,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在窄幅区间波动概率较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