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3-06-06 17:34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以跌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多数下跌,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5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多数下跌态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20种,下跌的72种,持平的46种。

  进入6月,由于当前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主要主副食品需求不旺,6月价格总体预计继续弱势盘整。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后低位运行,预计6月化工原料、液化气、成品油价格继续弱势运行的可能性大;黑色系期货价格走势近期未有起色,预计6月钢材价格仍下跌的可能性大;水泥供应充足需求不振,预计6月价格将继续下跌。6月,生猪出栏价预计止跌转涨,但上升空间有限,饲料原料供应充足价格预计以偏弱走势为主,化肥农药市场需求有限价格惯性小幅下降可能性大,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低位波动概率较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