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家政服务业诚信建设专项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2-08-16 09:38 来源:福州市商务局
| | | |

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各有关家政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诚信建设的精神,推进福州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家政服务业的规范发展,拟于2022年8月起开展家政服务业诚信建设专项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福州市商务局

  二、协办单位: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三、培训地点:福州市华林路257号福侨大厦一楼(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培训室)

  四、培训方式:

  1.培训周期:每周一班,每班2天。

  2.每班学员数量:40名到50名之间。

  3.报名条件:年龄18-60岁,愿意从事或已从事家政员、育婴员工作的从业人员,可免费参加培训。

  4.报名方式:本次培训由各家政单位统一向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报名,原则上不限报名人数,学员报名时需提供《福州市家政服务业诚信建设专项培训报名表》(见附件)1份、2寸彩照2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

  5.学员应满勤方能通过培训,颁发行业协会的培训证书。

  6.学员应登记录入到商务部家政信用信息平台及福州家政互联网平台从业人员数据库。每次培训前,应通过人脸识别进行签到参加学习,并予以网上展示,向消费者优先推荐,上岗情况及消费者评价等线上可查。

  五、其他事项:

  1.各相关单位、各家政单位接到通知后,请按要求和规定,认真组织家政从业人员报名及参加培训工作。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沈静,联系电话:87612312。

  3. 各企业或各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可自行参照上述要求举办培训,有意向的请向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报备。

  附件:福州市家政服务业诚信建设专项培训报名表

 

 

  福州市商务局

  2022年8月11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