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2023年4月份上半月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市管项目考勤情况的通报

榕建筑〔2023〕71号
日期:2023-05-17 16:56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各有关企业:

  为切实推动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做好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有效防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根据《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用福建省劳动监测预警和智慧就业大数据平台的通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抓紧做好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闽建电202111号)、《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榕建筑202164号)、《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合同履约评价现场信息采集差异化管理的通知》(榕建筑20237号)等文件要求,我局决定每半个月对我市在建项目落实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通报。现将2023年4月上半月随机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经随机抽查,2023年4月7日,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福州市中医院五四北分院等9个市管项目在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上班工人人数充足(人数≥200人,详见附件1);福建锋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的滨海首府(地块一)等5个市管项目在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无考勤更新数据(详见附件2);福建星原建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施工的福州市帝封江片区路网一期工程等63个市管项目考勤工人数偏少(人数≤30人,详见附件3);天成华瑞装饰有限公司施工的云栖白马公馆桩基工程(1#—3#、5#—8#、10#、6-1 #、7-1#、8-1#、P1#、P3#楼)等1个市管项目项目经理未设置或设置无效(详见附件4)。 

  二、处理决定 

  经研究决定,现对无考勤更新数据、项目经理未设置或设置无效的项目予以全市曝光,限期3天整改到位。同时,我局将把本次通报情况纳入2023年二季度合同履约评价现场信息采集差异化管理。望有关单位加强现场劳务实名制管理,未通过实名制打卡的施工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作业。我局还将联合人社部门列入欠薪隐患重点监管项目,实施重点监管,并计不良信用记录。 

  专此 

    

    

  附件:1、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考勤工人数充足的市管项目清单 

  2、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未考勤的市管项目清单 

  3、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考勤工人数量偏少的市管项目清单 

  4、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项目经理未设置或设置无效的市管项目清单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16日    

    

附件下载:

附件1-4.pd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