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布近期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中发现问题的通知

榕建科〔2023〕98号
日期:2023-05-26 16:13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各有关单位:

  近期,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时,在台江区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中发现了某些项目设计不到位、施工马虎等问题。为规范勘察设计及建设市场秩序,现通知如下: 

  一、检查中发现的几类问题 

  (一)施工现场图纸混乱 

  老旧小区雨污管网改造现场图纸管理混乱,设计单位未及时对现场的施工变更调整反馈在施工图纸中,导致现场情况与施工图纸不一致。 

  (二)施工工艺不到位 

  水边沟在转角位置处理不到位,杂物容易掉进在雨水边沟造成堵塞,沟内杂物未清扫部分踢脚线处细节未处理到位雨污检查井装饰性井盖无雨污标识等问题 

  二、检查处理情况 

  为更加规范建筑市场,请各相关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我局设计单位福建西海岸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龙岩市西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认真履责的行为予以通报 

  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项目参建单位引以为戒,应严格按相关规范、流程要求完成勘察设计工作,把控建设工程质量细节,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专此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26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