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9-28 15:38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 | | |

  

  国庆将至,9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林宝金检查福州北向第二通道项目建设情况。 

  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项目,线路总长13.3公里,建成后将有效分担西北绕城高速的交通压力。林宝金来到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科学研判项目施工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高效推进建设,努力建成精品工程。 

   

  林宝金在永辉超市福新店检查节日食品安全和供应。 

  在永辉超市福新店,林宝金与永辉集团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监管、节前商品供应、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市场经营管理人员要精心组织货源,严把食品进货查验、生产加工等关键环节,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食品安全;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服务保障,全力帮扶民生企业纾困解难,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林宝金听取福州华润燃气公司调度中心运行情况。 

  在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调度中心,林宝金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管理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燃气管网及燃气设施运行调度、气源保障等情况,要求企业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运用先进技术,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燃气运营安全稳定。 

  随后,林宝金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并检查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挥部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健全完善会商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迅速果断处置到位。 

  林宝金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聚焦化工及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问题,及时堵住漏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把好陆海空入榕关口,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深入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疫情的底线。 

  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兰文、孙晓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