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日期:2023-01-17 15:24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 | | |

  1月16日下午,市长吴贤德带队赴鼓楼区、仓山区和晋安区,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永辉超市福新店,生鲜果蔬、米面粮油、年货商品等一应俱全,门店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吴贤德边走边看,细致询问货品供应、储备、销售和价格变化等情况。他说,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集中,消费需求激增,要密切跟踪市场形势,加强货源组织和供应调配,丰富优质商品供给,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检测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逛得舒心。

  汽车北站候车室内,市民旅客正有序候车乘车,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提供服务。吴贤德实地察看进出口安检、车辆故障维护调度室等,详细了解客流数量、应急疏散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群众返乡、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运力保障,做好车辆的日常维护和定期检查,切实保障行车安全。要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推出更多温暖人心、便民利民措施,创造平安便捷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来到华润燃气祥坂CNG加气站,吴贤德认真察看设备运行、加气操作、消防设施等,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落细落实岗位安全责任、操作规程、日常巡检等安全制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清晰设置分区分界安全标线标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尤溪洲南立交改造缓堵工程春节不停工,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吴贤德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仔细检查项目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等情况,强调要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如期完成、尽早见效。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平安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