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联合道安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2023-01-17 09:04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切实提升路面突发事件处置应对能力,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时得到及时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后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晋安大队联合道安办开展交通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演练活动。

  交通事故救援演练在福新公交枢纽站开展,演练假设两车发生碰撞后车辆起火燃烧和车内人员被困的道路交通事故警情。消防救援人员一边模拟发生交通事故时的情景,利用液压剪、扩张器、液压顶杆、金属切割机等救援工具,对事故车辆进行切割、破拆来营救伤者,同时用水枪进行灭火救援,一边给交警们讲解救援工具如何使用,有何作用,让交警们对救援工具有了进一步了解,在以后交通事故中能更快、有效地抢救伤者。整个演练过程让参训人员在中体会、提高,让观摩人员在中学习、借鉴。 

    下一步,大队将加强实战技能培训,根据不同时期的安全形势,不定期开展联合实战演练,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丰富应急处置经验,提高实战技能水平,高效有序地开展事故现场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文明、和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