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消防联合县民族宗教局开展民族宗教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3-03-15 15:07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筑牢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推进宗教场所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近日,闽清消防联合闽清县民族宗教局对辖区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大队消防宣传员首先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宗教寺庙和文物古建筑典型火灾案例,并围绕日常各种宗教事务活动内容,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着重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并就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及日常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防火巡查等进行了逐项讲解、指导。最后,大队消防宣传员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初起火灾扑灭演练,进一步深化巩固了培训效果,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材的操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提升了民宗系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预防和减少宗教活动场所火灾事故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下一步,闽清大队将继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夯实全县火灾防控基础,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