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走进华威双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日期:2023-03-24 09:41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小朋友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能有效预防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322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入华威双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培训中,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来临时小朋友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以及逃生的注意事项等知识。随后,指战员协助学校开展针对性的模拟逃生演练,演练穿插讲解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在操场开展模拟火灾的扑救演练。对演练中实际操作不规范、不正确的动作,当场进行指导纠正。小朋友也在指战员的帮助下,积极加入到学习中,争当小小消防员。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从小关注消防的意识,也增强了老师们防范火灾的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能力,强化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锻炼了逃生自救技能,有效提高了该校园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进而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