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应邀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日期:2023-03-31 16:25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31日,福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应邀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户外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消防救援人员首先介绍近年来校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让师生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和造成的危害,并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详细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 

  培训课后,消防救援人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人员安全有序进行扑救初期火灾的灭火器实战演练,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灭火过程,做到敢用、会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使师生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掌握了一定的自救逃生技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