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消防联合福州高新区社管局深入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日期:2023-05-06 16:45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养老机构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有效增强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老人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5月5日,闽侯消防联合福州高新区社管局在辖区子路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人员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大队培训人员结合养老机构工作实际,向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报警、火灾防范、避险逃生相关注意事项。

  上午9点,警报声响起,各岗位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位置,在演练人员的引导下,老人们弯着腰用湿棉制品捂住口鼻,迅速且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撤离养老机构逃生至指定安全区域。

  到达指定位置后,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及时做好人数的清点工作并向演练工作人员反馈,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

  演练结束,大队培训人员向全体职工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及水枪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及灭火的注意事项并做示范。参加培训职工按照操作示范,亲自上阵体验干粉灭火器扑灭火灾演练,进一步加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进一步提升了老人安全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