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供水品质提升相关基础设施新建改造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01-12 17:58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品质,提升各县(市)区供水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能力以及供水企业的业务水平,保障高品质饮用水工作有序开展,市建设局于近日邀请行业专家开展了供水品质提升相关基础设施新建改造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包含“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及“市政供水管网新建改造”两个课题,各县(市)区住建局、供水企业共约70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参训。


  “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从选材及应用、设计及施工现场管理、二次供水泵房水龄控制等方面入手,向各参训单位全面清晰地介绍了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的重点。“市政供水管道新建改造”从管材选用、管道施工及非开挖修复技术等方面,详细地向各参训单位讲解了市政供水管道建设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要点。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地强化了各县(市)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运维管养水平以及供水管网新建改造工作能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