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多举措打造流光溢彩城市夜景

日期:2022-09-26 11:38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打造流光溢彩、璀璨夺目的城市夜景,福州市对乌山历史风景区视域、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视域、白马河台江段等区域进行夜景提升,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

  此次提升通过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合理布局照明架构、全力保障夜景品质等措施,打造城市精品夜景,让福州的夜晚变得更美、更亮、更具亲和力和人性化。

  一是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根据市政府“九个一批”专项工作部署,市建设局对乌山历史风景区视域、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视域等城市重要视域夜景进行亮化提升,结合多角度观赏城市夜景,塑造高密度、多层次、立体化的景观亮化效果,充分展示福州山水城市的独特魅力,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二是合理布局照明架构。持续推进城区灯光夜景建设,抓住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推动白马河台江段等区域灯光夜景建设,充分展示沿线特有的夜色风貌,形成新的城市光影亮点,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三是全力保障夜景品质。规范夜景灯光考核机制,按月开展市区夜景精细化考核,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城市夜景,2022年截至8月共发现问题106处,已全部完成整改,有效提升城市形象,体现城市品位。

  此次夜景提升,意在打造独具特色和魅力的城市夜景景观,在促进夜色经济的发展的同时,不断擦亮城市夜景,体现城市品味,让福州越来越美,让市民和游客的满意度再次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