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非常时期“欠费不停供”保障市民用水用气无忧

日期:2022-10-15 11:15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恢复发展,加强城市供水、供气服务保障,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指导全市供水、供气企业全面落实费不停供政策。

一、设立水气费用缓交期为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无法按时缴纳水气费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立6个月的费用缓交期,缓交期间不停水、不停气,且免除欠费违约金。

二、降低困难群体用水成本针对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人群及低保对象家庭开通水费减免服务,进一步降低特定人群在疫情环境下的生活成本。

三、简化审批受理环节用户仅需携带企业申请报告、营业执照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当场办理优惠业务,为帮扶政策的落实工作扫清阻碍。

四、强化宣传促进落实通过营业窗口、入户及网站媒体等渠道,主动告知拖欠水气费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相关帮扶措施,做好缓交申请的疏导指引;同时第一时间将工作通知下发至基层,及时宣贯到所有对外服务窗口,将工作要求落实到个人,确保帮扶政策切实有效。



截至目前,我市各供水企业已针对652家小微企业开通水费缓交服务,累计缓交水费金额23.88万元,减免欠费违约金2.08万元;已为1232户特困人群及低保对象家庭减免用水费用,累计减免金额4.35万元;各供气企业共受理42家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缓交气费申请,缓交金额共1881.52万元,减免欠费违约金共1.04万元。

    目前供水供气“欠费不停供”政策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局将持续督促指导福州市有关企业继续推进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供水供气服务安全稳定,为城市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