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文化盛宴!福州打造水上“福道”

日期:2023-04-28 20:19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打造福州市水上福道给广大市民营造丰富多样的生态休闲环境今年来,福州市不断加大对内河旅游项目及文化资源开发

  一、开通水上游线 

  目前福州市已开通8条内河航线通航线路共40公里开通14条特色水街 

  

光明港上的福舟 

  今年还将继续开通白马河南段、凤坂河、打铁港河等一批游线重点打造晋安湖光明港、白马河西湖等精品福舟悠游线路为广大市民进一步丰富内河游、内河文化体验。 

  

  福州市已在内河游航线下水水上会客厅新型游船、游乐龙舟等多类型游船,并将继续增购22艘新型游乐龙舟。除常规游线外,还可根据游客需求定制个性化游线,提供水上会客厅、生日party、商务洽谈、浪漫求婚、下午茶、水上火锅等产品。 

  二、丰富水上活动 

  为激活内河生命力恢复古榕、桥亭、流水的福州传统滨水风貌福州市不断推出内河+”活动 

  

福舟上的演绎活动。 

  1、开展水上赛事。策划2022—2023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水上嘉年华龙舟巡回赛,打造水上活动品牌。完成举办福舟悠游,新春寻福主题演艺等五场系列活动。 

  2、开展研学活动。策划鼓嘟嘟·福水之旅研学营活动、龙舟寻亲子研学游主题活动,让学生走进福州内河,深入闽都文化,了解福船、龙舟等非遗文化知识。 

  3、开展团建活动。推出流花溪·曲水寻芳、白马河·水巷寻艺、晋安河·碧波寻香、光明港·乐游寻味、琴亭湖·畅玩寻胜等、户外露营等团建活动。 

  4、党建+双拥联盟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福州送福连军地,军民鱼水一家亲拥军活动,推广福州悠游品牌。 

  

游船上的传统茶点。 

  三、筑牢水上安全 

  在逐步丰富内河旅游项目的同时为做好安全保障福州市定期组织内河游船船员参加技能和安全培训加强船舶专业操作并将内河船员纳入信用监管范围目前已有37名船舶驾驶及管理服务人员取得内河游船相关资格证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