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编制团队前往福清市开展调研

日期:2020-09-24 15:47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近期,市局总体规划处及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团队赴福清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调研活动,与福清市政府分管领导、福清市资源规划局、各园区管委会、福清市有关部门、相关乡镇等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福清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单位(省规划院)介绍了福清市发展现状、面临问题、产业园区等基本情况,提出了未来发展规模、永久基本农田调整、围填海、交通系统规划等方面的诉求,各参会单位发表了意见。市局充分肯定了福清市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对下阶段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积极探索内涵挖潜、高质量发展模式,加大存量土地盘活力度,提高工业用地效率,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合理预测建设用地规模增量;二是要先行对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布局进行调查摸底,挖掘补划潜力,按照县域总量平衡、质量不降的原则编制布局优化预案;三是要加强与海洋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海岸线修测、海洋生态红线划定等相关工作的衔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