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赴闽侯县开展现场服务

日期:2021-03-26 08:54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3月24日上午,市资源规划局总规划师李菁带领福州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赴闽侯县开展现场服务。首先,与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文投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徐家村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方案与2021年工作计划的汇报,深入了解规划、设计、征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举措。随后,赴徐家村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展现场调研,查看街区征迁及建设进展情况。

  李菁总规划师强调,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闽侯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推进徐家村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加快完善规划报批手续,明确街区用地功能与供地模式,从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规模、品质、业态、配套等方面再拓展、再充实、再提升,进一步彰显街区文化魅力。

  下阶段,福州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跟踪规划进展情况,审查街区设计方案,并按照设计方案要求对施工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