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进展

日期:2021-03-29 17:31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高标准编制《福州城市综合交通规划》,3月16日下午,我们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孔令斌教授,在福州规划馆举办2021年专家辅导班暨《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标准》培训会。

  孔教授重点分析和解读2019年3月正式颁布实施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标准》GB/T51328-2018与95规范(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 GB50220-95)在思路、指标、内容上的差异,以及调整的思路与原因,并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时代的综合交通规划要做三个方面的转变:一是转思路,调整规划目标与路径,由满足需求的设施建设转向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与交通优先;二是转方法,增量时代满足需求靠建设扩能力,存量时代保障城市效率靠活动组织和活动方式调整,由“做蛋糕”(生产能力)向“分蛋糕”(公平与激励)转变;三是转标准,由粗放的“一刀切”向精细化、多样化(因地制宜、因人制宜)转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