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2-04-28 15: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 | |

   按照《福建省农业系统随机抽查工作细则》《2022年畜牧兽医有关事项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要求4月26日我局畜牧兽医处组织开展了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的“双随机”检查活动。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要求从检查对象名录中随机抽取福州中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和福建百斯特基因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两家进行监督检查,从法规处备案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2人,对抽查对象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内容项目包括实验室硬件设备、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与实施情况、实验室档案记录、人员培训情况、反恐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被检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总体对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及反恐安全措施落实基本到位。但存在部分仪器无标识,档案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执法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报告上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