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油气管道“一体化”安全监管和反恐维稳“双随机”检查的通报

日期:2022-12-12 14:25 来源:市工信局
| | | |
 榕工信装备2022238

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长乐区工信局,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治理,同时坚持管道保护疫情防控和管道占压专项排查清理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我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半年油气管道“一体化”安全监管和反恐维稳“双随机”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双随机”实地抽查了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监管单位长乐工信局在落实油气管道监管职责中责任到位,认真督促企业做好长输油气管道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及时协调帮助企业排除发现的风险和隐患

    二、存在问题

此次检查发现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输油管道存在受到地铁六号线杂散电流干扰情况。在建设阴极保护站后,初步确保了干扰状态下的恒电仪的有效运行,但并不能彻底排除管道沿线的杂散电流干扰腐蚀的安全隐患。请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加快推进针对地铁六号线运行期间杂散电流干扰监测和检测,确保有效了解管道受到杂散电流干扰情况,并确定具体排流措施。

    三、下一步工作

    长乐区督促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加快推进制定具体排流措施对企业自身处理确有困难的情况长乐区工信应协调清理或报请属地政府组织处理。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121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