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报告(综治安全)

日期:2022-12-13 15:02 来源:教育局
| | | |

福州市教育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报告

(综治安全)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要求,2022年10月18日,福州市教育局执法检查组对闽江学院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对象从福州市教育局监管对象名库录中随机抽取,检查组成员由福州市教育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组成。

本次执法检查依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2006年教育部令第23号)第七条规定,检查组事先不通知学校,直接深入抽查的学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情况表明,受检学校能够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并组织应急演练,完善安全设备设施建设。但检查中也发现受检学校还存安全管理问题,如个别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台账填写不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已要求有关学校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消除隐患。

 

 

福州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9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