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5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6-21 10:28 来源:市智慧中心
| | | |

郑书鸿代表:

  《关于方便百姓查询婚姻情况的建议》(第118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在e福州上增设“婚姻档案查询”事宜。经与市民政局相关业务处室沟通,目前民政部门暂无婚姻档案查询相关服务系统平台,故无法对接至e福州APP,实现在e福州APP上直接查询群众个人的婚姻档案情况。

  为了实现群众在e福州APP上查询婚姻情况,2月底开始,我中心与福州市大数据委电子证照平台相关负责处室就对标闽政通,建设移动端电子证照场景事宜进行多次沟通。目前,市大数据委电子证照平台项目已立项,正在招标建设阶段,据了解该平台建成后群众可查询个人结婚证、驾驶证、房产证等在内多种证件的电子证照。待平台建设完成后,我中心将主动对接电子证照平台,在e福州APP上向群众提供查询结婚、离婚等婚姻情况的服务。

  领导署名:曾伟东

  联系人:陈铨

  联系方式:18******657

  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5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