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52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4-28 17:55 来源:交通局
| | | |

施华明代表

您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所提的《关于加大整治大中型车辆违法安装使用高音喇叭力度的建议》(第1052号)由我局分办。我局高度重视您的建议,立即组织人员研究办理,4月25日我局分管领导也与您当面进行了沟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

切实加强对客车、重中型货车的噪音管控,治理噪声污染,4月27日我局联合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客运、货运、渣土等企业开展禁鸣高音喇叭专题宣传教育会,印制了提示小标语,督促企业在车上张贴,提醒驾驶员禁鸣高音喇叭,杜绝噪声污染。同时,我局还通过“福州运管”微信公众号、福建省卫星定位公共服务平台向广大客货车司机发出“喇叭不乱鸣 榕城更文明”的倡议书,督促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求:合理范围少鸣笛、无特殊情况不鸣笛,严禁改装、加装高音喇叭。

二、加强营运车辆监管

我局将会同公安交警部门督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严把营运车辆技术关,对违法加装、改装高音喇叭的车辆,立即进行拆除,对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的车辆,不允许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同时,我局将组织开展辖区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排查整治,突击抽查维修企业维修记录、零配件采购记录,如发现采购高音喇叭等疑似改装用品的,重点予以调查,发现确实对车辆违法加装、改装高音喇叭的,依法予以查处。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王镜秋

人:  

联系电话:0591-83321012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4月2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