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溪南村:“福文化”文创产品成乡村振兴引擎

日期:2023-05-10 09:4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闽侯溪南村拓展特色文化产业空间

  “福文化”文创产品成乡村振兴引擎 

  福建的福文化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将福文化转化为文创产品,拓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空间,闽侯竹岐乡溪南村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振兴路。

  记者近日来来到了溪南村。山路边印有“福”字图案的福文化宣传栏不断映入记者眼前。来到溪南村后,经过溪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松根的介绍,才知道这些醒目的红色宣传栏都是由村办企业——印象溪南(福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生产。

  溪南村地处偏远深山,人均耕地少,多年来,村里一直面临着村财收入为零的尴尬。怎样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让偏远山村重拾活力?经过充分的观察和思考,2022年10月,溪南村创办了“印象溪南(福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生产印有“福”字logo的焖烧水壶、白瓷茶具、福文化宣传栏等产品已经推向市场。

  “预计年收入营业额20万元,纯利润能达6万元,这些利润都会进入村财,为村里提升人居环境助力,让全体村民共享企业的发展成果。”黄松根说。(记者 谭湘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