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党建+金融”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

日期:2022-06-22 14:0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0日,福州市“党建+金融”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在永泰召开。副市长林长远,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26家在榕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在梧桐镇坵演村部见证福农驿站揭牌和福州首家“乡村振兴金融数据监测系统”启用,调研了城投(永泰)乡村好农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项目。专题现场会上,市金融监管局发布了《福州金融机构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永泰县信用社、市金控集团、永泰县分别介绍经验。市委组织部与福州农信系统委员会,省农信福州办分别与市农业农村局、永泰县政府,永泰县委组织部与永泰县信用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坵演村美丽乡村、雪峰山城乡村振兴投建营一体化等全市25个乡村振兴代表性项目与金融机构签约,授信金额近100亿元。

  就进一步推进“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林长远表示,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强推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提高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记者 欧阳进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