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消防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8-23 11:04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闽侯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对辖区学校的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学校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并正常运行;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内部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档案是否按时更新、是否健全;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以及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立即制定整改计划和方案,强化各项责任落实,大力开展教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灭火疏散演练,切实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