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22个乡镇持续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2-08 10:10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连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动全县22个乡镇持续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辖区加油站、液化气站、客运站、烟花爆竹零售点及烟花爆竹储存仓库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消防设施的运行是否达到要求;场所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各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醒目的危险标志;经营场所是否违规住人、使用明火等情况。针对个别场所存在烟花爆竹存放混乱、堆放过多、杂乱、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等隐患,检查人员均要求能立即改正的立即改正,对火灾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全县22个乡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类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筑牢了节前社会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