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打造“长者食堂+消防学堂”助推“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17 15:22

  近年来,长者食堂在各地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长者食堂已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健康饮食和安全饮食的好选择。为全力护航辖区养老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弱势群体消防安全素质,精准打造全生命周期消防宣传新格局,近日,仓山消防联合区国投集团,在全省创新首家长者食堂+消防学堂服务模式,让老年人美好光有有味有温度,全力守护幸福夕阳红 

  消防大餐摆上餐桌。今天让我眼前一亮,没想到还有这惊喜,消防+美食的创意,消防宣传贴在餐桌上,我们每天用餐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到关于老年人的居家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我们老年人日常要注意哪些消防安全。住在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河社区的独居老人陈依姆对长者食堂+消防学堂服务模式表示非常支持认可并点赞,老人家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出门时经常忘记关气源电器开关等,这样习惯很不好,有很大火灾风险,谢谢消防员同志,让我对消防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消防安全了为您。依伯、依姆,外出的时候记着一定要关上电器的电源;发现火灾不要怕,立即拨打119电话……”。仓山大队特地为老人们精心制作了消防主题抽纸盒子,并现场发送给老人们,抽纸盒子上通俗易懂的语言,提示老人们重视家庭防火,并针对家庭火灾特点,如何自查自纠家庭隐患、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述。期间,宣传人员再次提醒独居老人要时刻注意不要在楼道、阳台堆放杂物,同时也呼吁其子女们要时常探望独居老人,定期帮助检查和排除火灾隐患。 

  一起云学消防知识。老人们看到食堂中张贴着仓山大队用心制作的老有所安,从消防安全做起’‘老年人防火四不要’”等提示海报,激发了他们学习消防的积极性。这里是老人们每天用餐的打卡地,连日来,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吸引了不少老人主动注册学习,目前,已成功注册260人,咨询76人。金河社区食堂的负责人陈广明惊喜地介绍着。注册的流程并没有劝退他们,一个个比我们还耐心,那个时候,我备受鼓舞,要求所有员工必须注册一起学习。陈广明表示,作为长者食堂主体责任方,在做好服务品质的同时,更要保障消防安全,努力托起幸福养老服务品牌。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