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17-11-13 14:58

 

 

 

 

 

 

 

 

  11月10日上午,福州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学安处负责人、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干部等近百人参加。

  活动中,来自台江消防大队上浦中队的战士们为与会者做了投掷型液体灭火瓶灭火演练并告诉参会人员,投掷型液体灭火瓶可用于汽车着火、房屋起火等事故,大家可以站在离着火点较远的地方作业,找准火源点投掷。相对于泡沫、干粉等灭火器,投掷型液体灭火瓶更简便、安全。

  提高学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是构筑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今年以来,福州市教育系统持续推动“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和消防进军训工作,切实有效地普及消防常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确保全市校园平安、学生安全。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