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消防联合县教育局召开学校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19-08-23 11:11

  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切实维护全县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各级校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素质,全力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8月21日上午,闽侯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召开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为全县50余家中(小)学及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消防管理能力培训,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学校发生火灾的事故,并对前期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存在的情况,要求各学校要积极整改问题隐患,制定整改计划,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自觉落实消防内部管理,切实把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自我教育,渗透到日常工作中。

  授课中,消防宣讲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扑救方式、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消防设施管理的相关要求,通过分析校园消防安全状况,重点对学习如何开展日常防火检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向与会人员明确了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各级岗位所应履行的职责,分析查摆了当前学校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围绕防火巡查、设施维保、宣传教育等方面就如何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宣讲结束后,消防宣讲员带领参会人员到教学楼现场从楼宇安全设施管理、消防巡查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为有效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