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消防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控室值班人员培训会
时间:2019-12-17 09:27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消防控制室管理,有效促进消防控制室管理工作正规化建设。12月16日下午,福清市消防大队组织召开了消控室值班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对消防控制室的标准化建设和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解读部署,全市消控室值班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大队监督员通过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及近年来的典型案例,针对当前全市控制室具体情况,重点对消防控制室的人员配置、日常管理、硬件设置、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方面内容逐条逐项进行讲述。要求单位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抓好消防控制室软硬件设施建设,积极投入到消控室达标创建中来,细化每项工作任务,明确分工到人,坚决把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争取获得消防控制室星级示范创建水平。

  最后,大队监督员对控制室普遍存在的人员业务水平低,使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强调指出: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工作,重点对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运行、自动消防设施年检等情况开展自查,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和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切实提高单位抗御火灾的防范能力。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