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80余名消防员奋战石化演练现场
时间:2020-05-09 11:39

  为进一步提升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应对石油化工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作战基础,检验重(轻)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应急响应能力及实战处置水平。57日下午,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1个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和1个轻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共计49辆消防车、180余名消防员在福清江阴闽海能源有限公司参加全省化工编队拉动集结和装备测试。 

  1350分,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总队命令,支队全勤指挥部组织会商后立即下达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出动命令,举高喷射、灭火冷却、供水、洗消等十余个作战单元迅速集结,支队全勤指挥部、应急通信、政工、宣传分队随警出动。 

  此次拉动演练在闽海能源罐区运行的情况下实兵实装、实景实战的开展,采取“预设环节与临机任务相结合、实战演练与全要素相结合”的方式,实地检测远程供水系统与举高喷射单元协同作战能力及不同举升高度高喷车、不同流量移动炮、车载炮、油池泡沫覆盖等装备作战效能。 

  演练过程中,指挥、通信、政工、宣传、保障等力量全程参与,全面落实力量调派、信息获取、辅助决策、应急宣传、战勤保障供给、现场通信联络等环节协同作战的演练要求。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支队石油化工灭火救援作战指挥体系建设成果,充分发挥了各作战单元的职能作用,达到了锤炼队伍、提高实战能力的目的。下阶段,支队将对此次石化演练进行全面复盘,针对石化演练过程中暴露的短板和不足,持续加强灭火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强化重点单位熟悉,完善灭火救援操法,结合实际制定预案,加快向实体化运转,战斗化准备、快速化反应、专业化指挥的战备救援目标迈进,切实推进石油化工灭火救援能力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