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动-2020”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二)
时间:2020-05-20 09:02

518日上午930分,赴漳参加代号为“闽动-2020 72小时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的120名福州指战员刚刚乘车抵达指定集结区的时候,忽然演练总指挥部传来新的指令。由于地震的破坏,前往震中的道路全部中断,剩余的12公里需要徒步携器材前往。大家迅速将救援器材及个人72小时保障物资换乘水路两用车、手推车等车辆,采取人力的形式迅速向震中开进。

在刚刚行进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天空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同时还伴有阵阵狂风,不要说推着重达几百公斤的救援装备前进,人在此时的狂风暴雨中都难以站稳,但参演的广大指战员坚持演练就是实战,依然拼尽全力向震中挺进。

一路上广大指战员先后途径两处近三公里的无路废墟和难行的水草地,三处大上坡、四个大水坑,更是给在风雨中前行的指战员增添了重重困难,但120名参演指战员没有一人退缩,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小推车实在过不去的地方,就采取人抱、扛、背的形式,做到了没有一人掉队,不让一件器材落在半路上。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努力救人民于危难。

五个小时后,120名指战员抵达震中参演队伍集结区并迅速领受任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120名指战员将分别参加区域搜救、大面积搜索、水上孤岛救援等多领域全要素的实战演练。相信凭借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广大指战员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顽强的战斗作风,一定能够出色完成此次拉动演练任务。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