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消防广泛动员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05-09 16:47

 

  为加强和规范辖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其应对火灾事故发生时的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闽清消防广泛动员组织辖区火灾高风险单位、一般单位自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自发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 

  在活动中,培训人员就常见的火灾种类及扑救方法、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如何组织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工作人员在面对火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的判断火灾形势,要寻求合理有效的求生自救方式。随后,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火灾逃生疏散演练,让全体员工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学习消防知识,同时也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单位员工积极的参与到实践中,模拟初期火灾现场,并由员工轮流操作灭火设备进行扑救演练,在实践中学习了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怎样正确的疏散逃生等基本业务技能等。 

  通过消防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灭火演练,不仅提高了员工的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更为今后日常工作生活中处置突发事故奠定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