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来临 消防安全“不放假”
时间:2020-01-09 15:33

  1、收好家中的危险物品 

  小孩子天性好奇,容易把危险物品当成玩具,因此家长一定要收好家中的打火机、火柴等引火物,以及发胶、杀虫剂、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并叮嘱孩子不要玩火。 

  2、教育孩子安全使用电器 

  给孩子讲解电器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教育年纪较小的孩子不要玩耍电器,尤其是电吹风、小太阳、电暖炉等大功率供暖电器,容易烫伤和引发火灾事故。其次,孩子有电动平衡车、可坐人的玩具车也尽量在室外充电,防止锂电池爆燃。 

  3、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 

  近年来发生的儿童坠楼、家中失火等安全事故,很多是家长将孩子尤其是幼儿独自留在家中引起的,家长们要引起重视。 

  如果,孩子年纪较大,可放心让其独自在家的,家长也要提醒孩子注意家中消防安全,外出时要检查电器、燃气等是否关闭。 

  4、培养孩子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 

  教会孩子如遇到燃气泄漏,要懂得及时开窗,不能在现场打电话、使用排气扇等电器;遇到家中电器起火,在没有断电时,不可以用水扑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告诉孩子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火灾逃生时不可乘坐电梯等注意事项。 

  5、带孩子参加消防体验活动 

  寒假期间,除了上兴趣班,参加消防体验活动也是很有意义的,比如参观消防站、参加消防冬令营等活动,帮助孩子培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