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这些黑名单是该清理了
时间:2020-01-19 14:55

黑名单一

堆放杂物

拉黑理由:这些杂物多为易燃可燃物,不仅会堵塞楼道,存放时间久了,稍遇明火极易引起火灾。燃烧后大量浓烟通过楼道上涌,不仅威胁居民的生命安全,更会阻碍逃生和救援的速度。

拉黑指数:★★★★★

应对方法:切莫在小区楼道、楼梯间和单元楼道等地方堆放杂物,及时清理楼道垃圾。楼梯间的防火门不能堵塞,要做到闭而不锁。

 

黑名单二

停放电动车

拉黑理由:电动车锂电池短路后会剧烈燃烧,仅仅100秒,燃烧温度即可达到200摄氏度,且伴有大量有毒浓烟,极易引发人员伤亡事故。

拉黑指数:★★★★★

应对方法:不要在居民小区楼道、楼梯间和1楼门厅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电动车应停放在指定的充电棚内,同时应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

 

黑名单三

损坏消防设施

拉黑理由:消防设施在火灾发生时能“大显身手”,为救援赢得宝贵时间,如果设施损坏,可能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拉黑指数:★★★★★

应对方法:维护和保养好楼道里的消防设施,发现损坏的应及时通知物业维修。居民平时应做到不破坏、不挪用消防设施设备,保证其完整好用。

 

黑名单四

私拉电线、老化电线

拉黑理由:冬季来临,居民用电增加,老化电线面临严峻考验,容易超负荷使用。私拉、私接电线绝缘层容易磨损引发短路,从而引发火灾。

拉黑指数:★★★★★

应对方法:及时更换老化线路、不要随意私拉电线至及楼道内外充电。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