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重拳整治消防车通道停车乱象
时间:2020-03-19 15:27

  3月17日,福州市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鼓楼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以及街道、社区,对五凤兰庭小区内占用消防车通道停车乱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您好,您是闽A6303S的车主吗?您的车辆占用了小区消防车通道,请您马上来将车挪走。”在五凤兰庭二期东侧,一部车牌为闽A6303S的白色小车挤占了整条消防车通道,该通道本身就不宽,车辆占用后两边各留下的宽度仅一米。交警立即通过警务通查到该车车主的联系方式,通知其马上来挪车。车主到场后表示,自己不知道此处是消防车通道不能停车,消防执法人员向其阐述了《消防法》相关规定,以及这种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并开具《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提示单》予以警告。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五凤兰庭三期,该小区的地库入口边赫然挂有“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的标识牌,地面上还画了黄网线,可仍然有三部车停在这里。社区工作人员很快通知车主来现场挪车,一位女车主很不解的问:“这里很宽,我车停这,旁边车辆也能通过,为什么不行呢?”消防执法人员向其耐心解释道:“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米,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女车主听后表示理解,在接过违法停车提示单后,表示今后不会再犯。

  据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介绍,即日起至4月底,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鼓楼交警大队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写字楼、综合体以及住宅小区内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并根据不同违法性质采取警告、罚款、提示等措施。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