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消防绘图引导全民参与“生命通道”畅通行动
时间:2020-05-06 09:28

 

 

  为拓展消防车道集中整治行动广度和深度,使“生命通道”畅通行动从“全民知晓”到“全民参与”。连日来,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县推广《消防车通道示意图》,把消防车道集中整治行动引向深入。截至5月5日,全县15个住宅小区或城市综合体设置《消防车通道示意图》标牌、贴图或挂画25面。

  自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坚持动员部署、集中治理、宣传引导等多项措施,推动、指导社会单位进行张示通告、集中划线、设置标牌、巡查劝导工作。但在实地检查指导中发现,很多住宅小区的居民对小区内哪些是普通车道、哪些是消防车道界定不清,更少有知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回车场是什么,占用消防车道多是无意行为;甚至有相当一部分物业管理人员也不甚了解,消防车通道巡查整治工作也无从谈起。

  为明确告悉消防车道设置情况,引导居民规范停放车辆,大队在前期消防车通道集中划线挂牌的基础上,以辖区内龙峰花园、瀛洲花园、甘洲花园3个小区为试点,通过调阅图纸、实地指导,在小区出入口或显著位置绘制《小区消防车通道示意图》,在示意图上明确标明小区内消防车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及回车场设置情况。在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后,在全县推广《消防车通道示意图》绘制工作,使群众更加清晰,一目了然地看懂消防车通道。

  绘制小区消防车通道示意图,旨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居民更清晰地辨识消防车通道,主动参与到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做到全民“知通道、畅通道”,有力遏制堵塞占用生命通道行为。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